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南戏及表演艺术沙龙”在中心市区苏廷玉故居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2] 阅读人:1637  字号:      

4月30日,“南戏及表演艺术沙龙”在中心市区苏廷玉故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戏曲表演艺术家及院团代表齐聚一堂,就古南戏“琵琶记”题材艺术进行主题交流。


泉州网5月2日讯 (记者陈智勇)4月30日,“南戏及表演艺术沙龙”在中心市区苏廷玉故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戏曲表演艺术家及院团代表齐聚一堂,就古南戏“琵琶记”题材艺术进行主题交流。

此次艺术沙龙由艺术展示、专家分享和互动交流等环节组成。沙龙开场,湖南省湘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曹威治向大家介绍了湘剧的艺术特色。在艺术展示环节,湖南省湘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冯伏强与优秀青年演员付琴思带来了湘剧《琵琶记》之一折《描容上路》,让观众感受到湘剧表演细腻优美、古典质朴的艺术特色。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郑亚婷为观众演出了做唱俱佳的梨园戏《蔡伯喈》之一折《真女行》。相同的剧目题材,不同的艺术表现相互交融、碰撞与激荡,引发了观众对于戏曲艺术的无尽遐思。

“通过观赏剧目,观众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坚守传统的重要性。”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教授、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肖德美到场介绍了川剧《琵琶记》的唱腔特色。在此次沙龙现场,台湾著名戏剧学者蔡欣欣以王魁、蔡伯喈等角色形象塑造的变化为例,分析了南戏自明代以来,从艺术风格到内容题材的发展变化过程。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