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一起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

发布日期:[2021-09-11] 阅读人:1637  字号:      

 即日起,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晚报社联合发起“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活动,希望将泉州世遗最有历史底蕴、最具文化韵味、最具美学气息的地方一一呈现出来,与大家共同欣赏、保护、继承。

 

泉州网9月10日讯 (记者吴拏云)“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泉州。即日起,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晚报社联合发起“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活动,希望将泉州世遗最有历史底蕴、最具文化韵味、最具美学气息的地方一一呈现出来,与大家共同欣赏、保护、继承。

泉州共有22处遗址与古迹列入世遗遗产点,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宋元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全盛时期人类交流的轨迹,印证了世界海洋商贸和谐交流、友好发展的辉煌历程。这也更令人对宋元泉州到底拥有多少“中国之最”极度好奇。

“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各地旅行爱好者、外国友人等,开展有奖征集,期盼大家能晒出自己发现的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与“细节之美”,文字、图片、视频皆宜,共同展示泉州世遗最美好的一面。泉州晚报社将组织采访,以文图+视频形式同时推出专题报道,并借助主办方的合力,向各大媒体平台推荐传播。主办方还将组建专家团队,选出若干个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对推荐参与者予以奖励。

心动不如行动,大家一起来发现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吧!

有奖征集令

★征集范围:从不同角度挖掘泉州世界遗产的“中国之最”,可拓展至宋元时期泉州的“中国之最”,辐射遗产点周边的人文、史迹、艺术、建筑、文化习俗等各种领域。

★征集内容分为三类:

(1)我发现的泉州世遗“中国之最”:___________。指客观存在的具体“中国之最”线索。

(2)我记录的泉州世遗“中国之最”:___________。指用文字、图片或视频展现出“中国之最”。

(3)我推荐的最美泉州世遗细节:___________。指发现某一细节特别美,可以代表某种独特风格,或是泉州独有。

★奖励设置:对提供有效报道线索的市民给予奖励。对推荐并入选专家评出的泉州世遗“中国之最”者给予奖励。

★提交线索时,请注明“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提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提交线索数量不限。同一个或类似线索中,以最早提交到邮箱或平台为有效投稿。线索可发送至邮箱:zkb@qzwb.com,也可扫描二维码下载泉州通客户端、通过泉州通首页“报料”栏目提交线索。

★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登录“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专题页面,欣赏专题报道展播。

“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专题页面二维码

泉州通下载二维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