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馆 12国“非遗”瑰宝绽放光华

发布日期:[2019-11-23] 阅读人:1637  字号:      

 今日上午10时,位于市区侨乡体育中心内的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将正式开馆,并迎来投用后的首个展览——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昨日,东南早报记者再次探营非遗馆,国内外非遗传承人已悉数集结完毕,在各式各样的精美艺术品装点下,非遗馆蓬荜生辉。

 

12国“非遗”瑰宝绽放光华 今起5天市民可前往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市区侨乡体育中心内)参观

泉州网11月23日讯 (记者张素萍 许奕梅 李波玲 王柏峰 文/图)今日上午10时,位于市区侨乡体育中心内的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将正式开馆,并迎来投用后的首个展览——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昨日,东南早报记者再次探营非遗馆,国内外非遗传承人已悉数集结完毕,在各式各样的精美艺术品装点下,非遗馆蓬荜生辉。

亮起的花灯,夺人眼球。

五层的土耳其湿拓画

印度艺术家展示印度传统艺术卡拉姆卡里

韩国绳编作品

本届海丝非遗展以“一条海上丝路,万千非遗瑰宝”为主题,突出非遗保护成果、产品开发创新和项目活态展示三大特色,将展出来自亚洲、欧洲、非洲12个国家(含中国)的130个非遗项目、共一千多件展品,众多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展演。其中,省内非遗项目将在馆内2楼展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则设于馆内5楼。

除了泉州本土艺术作品,包括福州软木画制作技艺、将乐县竹纸制作技艺、宁德畲族银器锻制技艺、莆田留青竹刻制作技艺、厦门蔡氏漆线雕制作技艺、武夷山岩茶制作技艺、漳平农民画制作技艺、漳州木版年画制作技艺等在内的省内8个项目也将一起参展。

此外,本次参展的国外艺术家,均由我驻外使领馆或国外驻华使馆推荐选送,每个项目都可代表该项艺术在参展国家的最高水准,包括突尼斯手工纺织毯、印度卡拉姆卡里、韩国韩纸纸绳编、约旦马赛克拼贴、土耳其湿拓画、泰国孔剧面具、南非兽皮画、意大利西西里传统手绘、科威特蛋雕等。其中,泰国孔剧面具和土耳其湿拓画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采访获悉,本次非遗展正式开幕之后,市民朋友们可于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前来参观,整体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结束,方便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参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