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洛阳桥传说》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8-11-01] 阅读人:1637  字号:      

 10月30日晚,由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神话掌中木偶剧《洛阳桥传说》在泉州木偶剧院上演,此次演出乃是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的剧目之一。

 

《洛阳桥传说》剧照

《洛阳桥传说》剧照

泉州网11月1日讯 (记者陈智勇 文/图)10月30日晚,由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神话掌中木偶剧《洛阳桥传说》在泉州木偶剧院上演,此次演出乃是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的剧目之一。

“全剧采用普通话形式,打破传统南派布袋戏的语言地域性局限,努力拓宽观赏人群。”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颜福安说,该剧在传统掌中木偶戏舞台表现形式上,首次使用LED屏幕,突破传统表演方式,分为下围区、一道表演区和二道表演区等三个表演区域予以立体呈现,丰富多样,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美的感受。

《洛阳桥传说》讲述北宋年间,作为南北往来的交通要塞,泉州洛阳江被龟精蛇怪二妖占据,他们兴风作浪,为祸一方,百姓受苦不堪。京官蔡襄自请还乡,欲修建洛阳桥,以解民困、绝妖患。奈何二妖不甘心,使计毁桥。蔡襄幸得母示,求助东海龙王。乡民夏德海下海换取文书,蔡襄巧解文书之意,率民坚心建桥,感动上天,八仙之一李铁拐前来相助,收服二妖。六年后,洛阳桥建成,在一片歌舞中,百姓欢送蔡襄转任京都,洛阳桥上南来北往的商旅行人络绎不绝,商贸繁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