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中国著名漆画家陈立德作品5月1日起泉州展出

发布日期:[2018-05-01] 阅读人:1637  字号:      

 泉州网4月30日讯(记者洪荣堆)5月1日起,在泉州西街1915艺术空间举办的“丹漆问道——陈立德漆画”作品展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为期一个月。

  

陈立德接受记者采访

市井十洲人

陈立德是福建泉州人、当代中国美术史上第一枚全国美展漆画金牌获得者,因此在今天下午的画展开幕式上,艺术界人士称他为“漆画状元”。作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立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贡献津贴,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二届漆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漆画高研班导师,曾担任多届全国美展漆画展区和漆画展评委。

 

闽南红砖厝

本次展览从陈立德30余年的创作中选出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20多幅,涵盖他艺术生涯大多数精品佳作,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以泉州元素为创作题材,如闽南红砖厝、番仔楼、蟳埔女、海丝贸易盛况等。虽然这些作品经常出现在各大出版物和主流艺术媒体上,但是集中展示却是头一次。

 

闽南番仔楼

 

海边红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