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首届海丝泉州戏剧周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04] 阅读人:1637  字号:      

昨晚,首届海丝泉州戏剧周——2023年全国南戏展演闭幕式专场演出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5位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同台献艺,将此次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泉州网5月4日讯 (记者陈智勇)昨晚,首届海丝泉州戏剧周——2023年全国南戏展演闭幕式专场演出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5位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同台献艺,将此次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当晚,粤剧折子戏《打洞结拜》《大闹狮子楼》、梨园戏《王十朋》之一折《十朋猜》、川剧传统折子戏《刺目劝学》《石怀玉惊梦》等先后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好评。

这场演出云集了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陈智林,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教授肖德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主任刘谊,广东粤剧院艺术指导蒋文端,四川省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燕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其中陈智林还是“二度梅”获得者,他们高超的表演艺术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

据悉,本届戏剧周邀请了莆仙戏、昆曲、弋阳腔、瓯剧、潮剧、柳子戏、湘剧、川剧、粤剧等南戏和古老剧种剧团齐聚泉州,演出了40多个经典剧目折子戏,10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来泉献艺,同时还举办了多场艺术研讨沙龙,进一步打响了“闽南戏窝子”品牌。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