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中秋假期怎么玩?世遗魅力四射 古城游也精彩

发布日期:[2022-09-11] 阅读人:1637  字号:      

这个中秋节,泉州古城随处都藏着惊喜——必打卡的8处世界遗产点、颜值大增的古街巷、备受欢迎的泉州戏曲、赏月最佳的网红天台、琳琅满目的传统美食以及人气高涨的文创园,这份古城游玩攻略请查收。


泉州网9月11日讯 (记者殷斯麒)这个中秋节,泉州古城随处都藏着惊喜——必打卡的8处世界遗产点、颜值大增的古街巷、备受欢迎的泉州戏曲、赏月最佳的网红天台、琳琅满目的传统美食以及人气高涨的文创园,这份古城游玩攻略请查收。

位于泉州古城的8个世界遗产点,包括开元寺、府文庙、清净寺、市舶司遗址、南外宗正司遗址、天后宫、德济门遗址、顺济桥遗址,不妨带着家人孩子走一走古城的遗产点,感受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

经过街巷综合提升改造后,西街、中山路及附近的背街小巷也成为受欢迎的游玩地。走进西街,南来北往的人熙熙攘攘,仿佛可见当年“市井十洲人”的胜景。“古早味”依旧,独具特色的民宿、咖啡店等新业态进驻老街,让老街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在西街听戏曲、玩摄影、听音乐、玩绘画,享受美好生活。如今的金鱼巷,在历史空间、建筑元素、环境要素等方面都焕然一新,不仅景观、墙体修旧如旧,还入驻了许多新的商业业态,傍晚还有南音表演,热闹非凡。象峰巷在历经街巷提升工程后,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一睹“象观东塔”的纯净视野,巷里的故事也被重新拾起。文创店、甜品店的陆续入驻,让象峰巷成为当下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巷子。

在梨园古典剧院、泉州南音艺苑、泉州木偶剧院,也有精彩的剧目上演,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前往观看。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