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从“瓷”出发——泉州宋元瓷器展》今日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26] 阅读人:1637  字号:      

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从“瓷”出发——泉州宋元瓷器展》将从今日起在泉州市博物馆展出,通过118件泉州宋元时期陶瓷文物,展现宋元时期泉州陶瓷业的繁荣,以及泉州陶瓷对外出口的繁盛。


《从“瓷”出发——泉州宋元瓷器展》今日开展

展现宋元泉州陶瓷业繁荣

泉州网7月26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陈锦山)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从“瓷”出发——泉州宋元瓷器展》将从今日起在泉州市博物馆展出,通过118件泉州宋元时期陶瓷文物,展现宋元时期泉州陶瓷业的繁荣,以及泉州陶瓷对外出口的繁盛。

此次展览分为磁灶窑址、德化窑址、南坑窑址、东门窑址、外销及影响五大单元。根据考古发现,泉州目前已发现的宋元时期瓷窑遗址有70余处,分别分布在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晋江、泉港等地。在这些瓷窑遗址中,磁灶窑、德化窑两大窑系的产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和数量最多,均在宋元时期达到其窑业生产的顶峰。

除了展出磁灶窑、德化窑两大窑系的陶瓷文物,展览还将南坑窑、东门窑纳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导大家从宏观上认识宋元时期世界贸易中心港口强大的基础产业能力和贸易输出能力。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