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主题展入围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

发布日期:[2022-04-28] 阅读人:1637  字号:      

近日,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选出39项入围终评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主题展名列榜单。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主题展馆

泉州网4月28日讯(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曾世彬 文/图)近日,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选出39项入围终评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主题展名列榜单。

据介绍,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活动初评工作于2022年3月30日至4月10日举行。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办法(2022年修订)》,此次活动初评评委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和中央主要媒体代表担任,共256人,有效投票评委为228人。经推介活动办公室汇总统计并报国家文物局核准,39个项目入围终评,其中包括35项境内展览和4项出入境展览。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主题展馆 

39项入围终评项目涵盖了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东中西部地区均有项目入围;展览题材丰富多样,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以及历史艺术、人物纪念、自然科技等各类题材展览;举办单位广泛多元,包括了中央和省市县等多种层级和多个行业系统。入围项目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故宫博物院的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的鲁迅生平陈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的“向海图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主题展等。

记者获悉,入围终评项目公示期为4月21日至4月27日,活动推介结果将于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公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