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市文旅局下沉金龙街道,坚守“疫”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阅读人:1637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泉州市文旅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一支由54名队员组成的工作队迅速集结,赶赴鲤城区金龙街道支援“疫”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党旗所向,冲锋在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队抵达金龙街道后,即刻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认领疫情防控最紧迫任务,到最危险的地方、最重的岗位。工作队所进驻的古店社区,每次区域核酸检测都有近2.5万人参检,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做好准备,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参加采样,队员们常常凌晨就奔赴核酸采样点,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信息采集、维护秩序,从黑夜到白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不少队员嗓子喊哑了、双腿抽筋了,但这些都阻挡不住文旅人冲锋的脚步,他们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彰显关键时刻冲在前、危难关头干在先的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全力以赴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每一项任务、每一次集结,工作队驰援都毫不懈怠,全力奉献,在“疫”线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战斗者之歌。他们中有人虽然已临近退休,但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主动请缨,加入志愿队伍,认真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基层防疫出一份力。有的夫妻一起上前线,妻子在防疫岗位加班加点,丈夫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录信息、做消杀、运物资不知疲倦,夫妻二人始终驻守一线,用默契和坚守共同抗击疫情。在工作务队中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帮助遏制住疫情蔓延,守住了群众的岁月静好。

  此外,在鲤城区通往外界的池峰路等各交通要道上,也不乏文旅人忙碌的身影。援鲤期间,工作队成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志愿服务工作,无论是阴雨绵绵,还是烈日炎炎,工作队始终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细致查验往来车辆和行人健康码、核酸证明、通行证,每天查检过往人员车辆上千人次,冲在道路交通防疫的“最前线”。

  群防群控,凝心战疫

  下沉战疫期间,泉州市文旅局抗疫工作队坚持把“群防群控”四个字落到实处,始终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动员社区老协会、党员志愿者、外来工等组织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抗疫一线,从开始的几人发展到几百人,年龄从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18岁左右的大学生,引导大家携手同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不仅如此,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向天后宫、安腾集团等爱心单位募捐,累计募集医用隔离面罩500个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48件、免洗手消毒液30瓶、酒精消毒喷雾48瓶、PVC手套1000只、N95口罩500个、一次性口罩1000个、乳胶手套1000个,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