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同心抗疫丨泉州文旅系统驰援抗疫一线简报

发布日期:[2022-03-30] 阅读人:1637  字号:      

丰泽区金崎社区:清晨“疫”线人
黎明时分,伴着淅沥的小雨,还在睡梦中的泉州已经迎来一批批战“疫”人。
3月28日,是市文旅局抗疫小组驻金崎社区的第10天,也是新一轮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日子。凌晨4:30,来自泉州高甲戏剧团志愿者们陆续到达社区核酸点,因为时间紧迫,昨晚12:20就开始在这里开会坚守的视听传媒科科长陈昱沂一边帮队员们搭手穿防护服,一边在这间隙里传达会议的新精神,准备就绪后做了简单的动员部署,新一天的奋战就在大家的相互鼓劲中开始了。
在封控区,出入管控便是抗疫工作重要的一环。陈锦志、黄必应、郑江南等队员们首先来到出入口值守,雨水正噼里啪啦地打在简易搭盖起的帐篷上,路口待检的车辆的车灯打在队员们湿漉漉的裤腿上,他们冒着雨直接上前熟练地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双证查验,对事关民生的运输车辆及时核对放行,对不合规定的居民及车辆不厌其烦地劝返。他们是社区的“守门员”,更是健康堡垒正直的“筑建者”。
晨曦微光,伴着响彻在社区广播里的闽南语“抗疫”特色宣传语,核酸检测点陆陆续续迎来了社区的居民。
 
高甲剧戏团的刘琳琳和邵千金站在检测点的出入口查验着居民们的健康码,将人群分流并引导他们有序排队,柯舒萍则负责为居民们测体温,登记红码人员信息,为后续的上门核酸做好准备。呼啸而过的海风不断吹跑雨衣的帽子,雨势渐大,骤降的气温却吹不跑人间温暖,一条特殊的老弱病残通道,一把往志愿者头顶倾斜的雨伞,一张张嘘寒问暖的阿婆的笑脸,让队员们一切的坚守都值得。
在协助完社区做好2568人次(含外来企业人员754人)的核酸检测后,队员们也丝毫没有懈怠,快速积极地投入到日常的社区工作中,配合社区人员对封控区进行消杀,垃圾清理。 
这几日的春雨总是不眠,不断叨扰着这座“暂静”的城市,它把来来去去不停忙碌的大白、小蓝小红的身影记录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在春暖花开中脱下这紧裹的防护服,摘下口罩,看清彼此的脸。

丰泽区浔埔社区:文明劝导,共筑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劝导不停歇。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3月29日,市文旅局下沉浔埔社区一线抗疫工作组成立宣传劝导小分队,加强路面宣传劝导力量,对丰海路沿线住户及社区主干道居民开展入户宣传劝导,向社区居民发放300余份《给浔埔社区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泉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
宣传劝导小分队手持“小喇叭”沿路进行防疫宣传广播,劝导居民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不乱扔垃圾,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齐心协力,守护家园。
 

 

  

 

晋江市溜石村: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市文旅局抗疫志愿工作组首个临时团支部成立

  3月29日,市文旅局驻晋江市溜石村下沉一线防疫志愿队临时团支部在驻地正式成立。

  28日下午,局长李伯群、副局长孙少磊前往溜石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驻队志愿者。李局长要求,驻溜石村志愿队以年轻人为主,要抓紧筹划组建临时团支部,发挥好青年突击队作用,为抗疫一线贡献青年力量。

  临时团支部团员来自泉州市高甲、梨园、木偶、歌舞、图书馆、考古所等单位,平均年龄25.7岁,95后、00后是这支队伍的主力军,反应快、敢拼有朝气是这支队伍的特点。连日来,无论是核酸检测、入户摸排,还是物资保障、电话流调,只要一声令下,大家都迅速行动、勇毅前往。

  溜石村全域划为封控区,核酸检测须上门入户。3月28日,正是这群年轻的男孩、女孩,他们戴上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向险而行,早早投入到核酸检测一线。中午,在检测一线的领队、团支部书记李伟才收到核酸检测与楼栋封条组负责人许加伟发来短信:“领导,今天一定要表扬一下四组王涓婷、曾敏两位同志,最早完成任务,又去支援一、二组,最后出来。”他们友爱、互助,激励是这支队伍的无限的力量源泉。到了下午,全体队员与其它部门志愿者,完成社区入户核酸检测量4291人,比计划提前了1个多小时。

  临时团支部成立后,全体团员纷纷表示,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疫情面前,责任担当,在接下来的抗疫战斗中听党指挥,积极配合池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铸就不平凡的青春。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