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主动请缨 “疫”线担当丨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3-22] 阅读人:1637  字号:      

 当前,泉州疫情正处在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连日来,泉州市文旅局工作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3月19日深夜,接上级通知20日上午6:00起做第六轮核酸检测,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有近2.5万人要参检。为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参加检测,泉州市文旅局火速增派50名抗疫志愿者,分两组协助社区做核酸检测及设卡管理。
 
泉州市文旅局领导李伯群和周梁升第一时间到达一线,靠前指挥相关工作,迅速形成领导有力、调度有序的工作态势。
   
   急事、难事见担当。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泉州市歌舞剧团王小春副团长主动请缨:“我们的演员们年轻气壮,又有信息录入工作经验,让我们上!”。最终,这支年轻队伍担负起协助社区其中两个点位的核酸检测任务,并立即组建起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凌晨5:30分,志愿者全部到岗准备就绪,其中10人负责信息录入,10人负责测体温及维护秩序,直到下午5点左右,经过10个多小时的紧张作战,终于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全天共检测8496人,占全社区检测量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由海交馆、高甲剧团等单位的抗疫志愿者30人,组成交通劝导组临时党支部,马不停蹄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耐心解释是他们一天的工作,一刻不敢停歇,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直到深夜,他们还工作在鲤城区4个重要道路卡点上。

  此外,迅速将安腾集团许清水先生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发往金崎社区、古店社区、浔埔社区、石崎社区。3月20日,海交馆为铭湖社区募捐了第二批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