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何朝宗杯”2018中国(德化)茶具工业设计大赛开锣 传承“瓷圣”精神 全球征集作品

发布日期:[2018-09-18] 阅读人:1637  字号:      

 
  • 核心提示

        昨日,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传来消息称,即日起“何朝宗杯”2018中国(德化)茶具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征集。本次设计大赛以“创新设计·聚焦瓷都”为主题,聚焦德化瓷茶具品类,旨在促进德化茶具设计创新,实现茶具美观性与功能性的统一发展,加快促进当地陶瓷产业升级,打造德化陶瓷设计品牌城市新名片。

        □记者 王宇静 文/图

        线上征集 面向全球

        “这是德化第二次以‘瓷圣’何朝宗的名义举办全球性质的设计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上一届大赛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本次大赛的作品征集工作更加有条不紊,力求在细节上做到最好。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现已落实大赛组织机构,并成立大赛组委会多方组织宣传工作。本次大赛依然委托矮凳网作为大赛作品提交和初评的唯一通道,即日起至11月15日期间接受全球设计界的参赛申报。

        大赛期待发掘更多创新创意茶具

        通过设计大赛,让陶瓷产业焕发更多创新活力。

        此次大赛采取“互联网+设计”的模式,线上征集作品,面向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研究机构、陶瓷艺术工作者、设计院校师生,以及对陶瓷设计有兴趣和热情的社会人士,只要对设计感兴趣,均可以企业、机构、团队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详情可登录矮凳网(www.iden.cn)了解赛事相关安排并在线提交申报材料报名参赛。

        另据了解,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对有相关设计需求的企业进行调查,促进项目对接。报名截止后,除了终评及颁奖典礼等常规赛事流程外,还将同期开展世界陶瓷设计大师论坛暨全球陶瓷设计趋势发布会,立足世界陶瓷之都德化,连接全球顶尖智慧,邀请当下设计与创新领域的大咖,分享设计、科技、商业跨界的颠覆性思考,分享先进设计理念和成功设计案例,探寻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对产业深入、专业、前瞻的产品技术、形态、材质、用户体验等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共创陶瓷产业设计新时代。

        设特等奖 奖金10万

        “今年我们将设计大赛征集作品范围集中在茶具领域。”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数年的发展,德化陶瓷在传统艺术陶瓷的基础上,多方面推进茶具产业发展,日渐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茶具产业基地。

        据了解,本次茶具工业设计大赛征集作品须以陶瓷为主要材料,鼓励作品与当代多元化设计理念跨界融合,多方面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围绕创新性、实用功能性、工艺性、市场性、审美性、时代性、环保性等方向,设计创作优秀陶瓷茶具产品或其他相关创新作品。

        今年赛事总奖金额度达39万元,其中特等奖奖金10万元。除了奖金外,凡是入围作品作者还将依据泉州相关人才政策标准,享受人才政策待遇,同时参加由组委会组织的优秀作品落地对接会。“举办‘何朝宗杯’茶具工业设计大赛,力求引入全国乃至全球设计资源与德化陶瓷产业相融合,搭建德化陶瓷企业与境内外设计优秀成果和人才对接平台,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以设计引领全球的创新变革,期待进一步引领德化陶瓷绽放新生。”德化县政府相关人士说。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德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德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并得到了世界设计组织WDO的特别支持。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