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丹漆问道——陈立德漆画作品展”5月1日起展出

发布日期:[2018-05-01] 阅读人:1637  字号:      

 
  • 丹漆为画 尽展泉州元素

    泉州网5月1日讯 (记者李心雨 林福龙)昨日下午4点,由1915艺术空间、泉州市古城办联合主办的“丹漆问道——陈立德漆画作品展”在古城西街“1915艺术空间”(裴巷陈厝巷8号)如期举行。

    “陈立德漆画作品展是五一展览第三场活动,也是泉州与国际艺术交流的靓丽的平台,古城保护与修缮提升中的一个亮点。”泉州市古城办主任、旅游局局长李伯群在开幕式上这样介绍。本次展览从陈立德30余年来的创作中选出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虽然这些作品经常会在各大出版物和主流艺术媒体上出现,但是集中展示却是头一次。

    “一楼展出的是近十年的作品,二楼作品用另外一种抽象的形式表现,丹漆问道表白从记忆到道用艺术形式,寻找道上的思考、反思、关切。”陈立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泉州人,对泉州一草一木都很有感情,红砖古厝等泉州元素,贯穿我的作品终始。”

    “今天是个好日子,展出的画作充满无穷的力量与激情!”在昨天艺术展开幕式上,泉籍当代著名艺术家蔡国强这样点评。

    “作为一名70岁的老艺术家,仍然还在钻研艺术,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泉籍艺术家吴达新称,本次展览的20多幅漆画,充满泉州元素,其中,《市井十洲人》讲述泉州宋代繁华贸易场景,不仅有东西塔、威远楼等,也有外国人身影。

    百年老厝焕新生,艺术空间品艺术。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品鉴。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