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海丝·蟳埔”民俗文化旅游节徒步活动16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7] 阅读人:1637  字号:      

 
  •  泉州网3月17日讯 (记者陈士奇 陈晓东 文/图)昨日,“邂逅蟳埔”民俗文化徒步体验活动在蟳埔社区拉开帷幕。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商团代表、文学名家、摄影家以及徒步旅行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蟳埔女美丽的头饰吸引徒步者的目光

    蟳埔女美丽的头饰吸引徒步者的目光

    徒步参与者行走在充满滨海风情的丰海路上

    徒步参与者行走在充满滨海风情的丰海路上

      走过富有历史底蕴的文兴码头、真武庙、文兴宫,穿行于蟳埔民俗文化村,探访蚝壳厝、体验簪花围、看一年一度的蟳埔妈祖巡香活动……丰富的海丝文化给活动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林绍青表示,能在这看到独特的建筑、服饰,还能体验到当地独特的民俗,对于初访此地的游客,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亮点,未来若将这些旅游资源汇集成特色产品,一定会受到欢迎。“以徒步方式去感受海丝文化、蟳埔民俗,轻松又愉快。”龙岩市旅游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廖碧红说道,此次各地旅游商团的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可以规划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泉州旅游。

      据悉,此次徒步活动是丰泽区首届“海丝·蟳埔”民俗文化旅游节中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和传播丰泽海丝文化,提升丰泽民俗文化知名度与美誉度。活动向厦门、漳州、龙岩、福州等地的旅游商团发出邀请,以“旅游+运动”的方式,让参与者进一步领略“海丝丰泽”的风采神韵与蟳埔女习俗的独特魅力,共享富有闽南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产品。

      此外,本次旅游节中的蟳埔旅游文创设计大赛的作品征集时间还将持续到6月15日,所征集的内容包括:蟳埔文化旅游LOGO一枚、丰泽旅游LOGO一枚、蟳埔文化旅游推介口号一句、丰泽旅游口号一句。征集作品要求能将丰泽特色高度浓缩提炼。征集结束后,大赛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选出LOGO入围奖五名、口号入围奖五名,分别颁发证书及奖金各500元;终选LOGO一枚、口号一句,分别颁发证书及奖金3000元。征集作品可发送至电子邮箱:zhouhujian80084@163.com,注明“蟳埔文化创意”并留下作者姓名及联络方式。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