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元宵佳节泉州好戏连台 10余朵“梅花”将聚泉“唱上元”

发布日期:[2018-02-23] 阅读人:1637  字号:      

 
  • 泉州网2月23日讯 (记者张素萍)元宵前后,泉州市文艺院团将举行一系列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同时,今年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元宵演出周将全面升级,邀请10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携经典大戏来泉献演,可谓精彩好戏连台!

      今年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元宵演出周将上演“名戏名家唱上元”重磅大戏。活动将汇聚计镇华、梁谷音、胡锦芳、单仰萍、齐爱云、方亚芬、陈素琴、魏海敏、冯咏梅、王少媛、曾静萍等10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演出包括京剧、昆剧、秦腔、滇剧、越剧、上党梆子、莆仙戏等近10个剧种优秀保留剧目。

      届时,昆剧界“熊猫级”人物计镇华和梁谷音将献演昆剧《烂柯山·逼休》,北京京剧院带来的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选段、上海越剧院将带来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选段、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带来的昆剧《雷峰塔·断桥》选段等。此外,28日下午,泉州四大剧种木偶戏、南音、高甲戏、打城戏将联袂献上传统折子戏专场。

      梨园戏2018元宵演出周

      1.名戏名家唱上元(一)

      时间:2月27日正月十二晚7:30

      地点:泉州梨园古典剧院

      剧目:《元宵景色家家乐》——梨园戏传统音乐演奏、莆仙戏《千里送京娘(阳送)》、滇剧《千里送京娘(阳送)》、越剧《红楼梦 黛玉葬花》选段、昆剧《雷峰塔 断桥》、京剧《穆桂英挂帅 捧印》选段

      2.名戏名家唱上元(二)

      时间:2月28日正月十三晚7:30

      地点:泉州梨园古典剧院

      剧目:莆仙戏《隋唐演义·敬德画像》、上党梆子《杀妻》、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秦腔《焚香记·打神告庙》、昆剧《烂柯山·逼休》。

      3.名戏名家唱上元工作坊

      时间:2月28日正月十三上午9:30

      嘉宾:名戏名家唱上元 参演艺术家

      地点:梨园古典剧院三楼小剧场

      4.泉州四大剧种折子戏专场

      时间:2月28日下午

      剧目:泉州四大剧种木偶戏、南音、高甲戏、打城戏将联袂献上传统折子戏专场。

      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

      ●2月23日晚7:30

      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南音艺苑举行南音专场;同一时间,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泉州市木偶剧院将上演小戏专场。

      ●2月24日19:30

      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晋江菲莉集团上演闽南民间歌舞专场。同时,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梨园古典剧院,演出《李师师》,泉州市木偶剧团在泉州市木偶剧院演出小戏专场。

      ●2月25日19:30

      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继续演出《李师师》。

      ●2月26日19:30

      梨园戏《陈三五娘》将在梨园古典剧院上演;当晚同一时间,南音专场将在南音艺苑举行;高甲戏《女巡按》将在泉州市高甲剧院演出。

      ●2月27日14:30

      梨园戏《御碑亭》将在梨园古典剧院演出,19:00高甲戏《大闹花府》将在高甲剧院演出,19:30南音专场在南音艺苑上演。

      ●2月28日19:30

      南音艺苑举行南音专场。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