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古城劲刮艺术风!四大核心项目、二十多个联动项目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7-12-16] 阅读人:1637  字号: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2月9日讯(泉州晚报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朱莹)作为泉州古城文化核心区,本届海艺节期间,鲤城将作为四大核心项目的会场。此外,鲤城区还策划生成20多个联动项目,进一步展示古城魅力。

海艺节期间,鲤城将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古城文艺快闪活动、古城徒步穿越活动4个核心项目的会场。此外,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海丝嘉年华活动等3个核心项目的多场活动也将在鲤城举办。

除了主动融入对接本届海艺节筹办,配合各核心项目做好场地安排、布馆、宣传推广和后勤保障等事宜,鲤城区还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泉州新门文化旅游特色街区等地策划生成20多个联动项目,涵盖“静态文化展示、动态文化展演”,引导市民自由参与,促成全城联动、共享盛会。

昨日,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泉州馆已基本布置完毕。 (林劲峰 摄)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主题展览琳琅满目

12月9日,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将有多场主题展览精彩开启。1916公共展厅将举行“重走海丝之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图片展,展示世界各国摄影家的100幅反映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尤其是以泉州为主题的摄影精品。泓翰美术馆将举办“一带一路”艺术系列——自西向东·王尔义作品展,展出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尔义教授近百幅油画作品。

12月9日下午4点开始,1916潮车SHOW&后备箱市集将在三期旧面粉厂大罐秀广场精彩亮相,届时现场将有各种潮车展示以及街舞表演等潮玩元素,并将举行创意市集。

12月12日,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三期旧面粉厂大麦仓将举办一场“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初步安排来自埃及的胡利亚艺术团为鲤城观众进行表演。

同时,海艺节期间园区内还安排了“源和小导游带你趴趴走”、中国瑰宝展、源和大课堂、“漆不语·石不言”主题艺术展等多项活动,集展览、讲堂、主题市集等多样形式为海艺节献礼。

新门文化旅游特色街区 文化大餐接连不断

新门文旅街区创客中心7号楼是本次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的展区之一。12月10日起,现场将展示国内部分省区市的代表性非遗传承项目,届时还将举办非遗演出、文化沙龙以及伴手礼展示销售等活动,丰富的文化大餐等您来品尝。

12月8日开始,新门文旅街区集中推出三项主题展览。“古城新门”新门片区传统文化三创园规划与设计展以图片形式展现新门街区及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结合城市微空间改造、低冲击更新等理念,介绍新门片区今后几年规划设计和发展业态;“城市影像馆之泉州记忆”展围绕“记忆”、“匠人”和“80/90”三个主题系列展开,通过影像视频展示泉州的历史风貌和现代风情;高校学生双创实践展示邀请泉州幼高专旅游休闲与专业的师生以香为媒介,开展香艺表演、古筝演奏、香囊制作、香茶品鉴等活动。

此外,街区还整合资源,策划安排卢思立大师艺术展、黄泉福木雕艺术展、骑游古城新门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编辑:陈钰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