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世遗

“世遗泉州馆”首次登陆海创会

发布日期:[2022-06-19] 阅读人:1637  字号:      

  6月19日讯 (记者郭雅莹 文/图)除了展示科技创新项目为主的泉州馆以外,本届海创会上,泉州市还首次设置了以展示“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品牌为主题的“世遗泉州馆”,吸引了全市48家文旅企业参展。

  陶瓷“冰墩墩”“雪容融”、小福狮伴手礼、DIY花灯、福船……走进“世遗泉州馆”,各种各样的泉州文旅产品琳琅满目,引来许多观展的群众驻足。“泉州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成功申遗后,泉州的知名度再上一层楼。我和家人都很喜欢泉州这座城市,这次能在海创会看到与泉州文化相关的展馆,真的很惊喜。”来自深圳的高先生表示。

  “‘世遗泉州馆’设计突出世遗、古城、海丝、闽南文化特色,分设大屏幕及舞台区、文旅资源展、招商项目展、数字文旅展、特色商品展、非遗互动展、商务洽谈区等展区。”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参加海创会,希望借助海创会平台,展示泉州世遗文化,也推动更多文旅项目签约落地,助力泉州文旅产业发展。”